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专业认证  相关下载 
教学工作
 本科生教学 
 研究生教学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工作>>正文
2018级新生家长座谈会
2018-09-12 16:40 李瑞涛 

为了使大一新生走稳大学生涯的第一步,让每位家长懂得如何去教育孩子,9月12日,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召开了主题为“书香人生,快乐起航”的18级新生家长座谈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水环学院党委书记李金明、水环学院党委副书记宫国靖、水环学院教学副院长时述凤、水环学院团委书记陈楠、水环学院辅导员闫凤英、周玉斌、范宇博、及100多名新生家长。

李金明书记首先向家长们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及高质量的师资队伍,还特别强调了“明德致远,笃行务实”的校训。并从多方面给家长以温馨提示,生动地讲解了大学与高中二者之间的区别,包括学习环境、学习任务、师生关系、教学方法、行为规范要求等方面的变化。

会后,学院带领新生家长参观了我校的实验室,宿舍等设施,对此家长们也给予了自己的意见:1、学生寝室如何加强监管,尤其是校外学生宿舍在晚上安全工作如何保障?学生晚上回寝室路程上的安全存在隐患,望学校加强对校外公寓楼周边的安全保卫工作;2、学生就寝后应加强公寓的管理保卫工作,对于学生是否按时归寝,按时就寝要掌握第一手材料,防患于未然;3、校内应设置洗浴场所;4、新生对于自己的专业还不太了解,需要专业老师来带领他们进行进一步的认识。对于这些问题校方表示会积极改进,保证学生在学校的安全。

会后,新生家长们纷纷表示:学校的指导给处于人生转折点的孩子和家长指明了努力方向,大家会在心理上、行动上早适应,早努力,密切配合,力争使孩子平稳走好人生的每一步,为孩子一生的幸福和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2018年9月12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