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专业认证  相关下载 
学生工作
 学团建设 
 学工建设 
 学生活动 
 公寓管理 
 学生资助 
 就业工作 
 综合素质考评 
 学生光荣榜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聆卿声 访君意 --水环学院思政委记者团开展大一新生采访
2018-12-01 17:06 李瑞涛 

大学生活伊始,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也迎来了自己的新生力量。这些新生力量之于水环院,似最旺盛的生命力之于自然。水环院的明天将会寄予给这一批青年人,他们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为了了解大一新生这两个月以来,在学习、生活、工作上遇到的困难和取得的收获,以及同学们对团活和政治理论学习的感受,以便于掌握大一新生的思想动态,实行反馈。思政委记者团于2018年11月28日至29日在五教开展以“聆卿声,访君意”为主题的大一新生采访。

采访前,记者团的成员们进行准备完整的采访素材,尽量避免在采访中出现较大的问题。现代传媒部的成员们协助,安置摄影设备,录制采访。

采访实行班级代表轮流制。采访时,被采访人占据镜头中的主要位置,我们的记者对被采访人提出相关问题,认真聆听同学们的陈述和感受。另一边,记录人员仔细记录着被采访人语句的核心和重点,留下宝贵的信息。工作人员维护着环境的安静度,给采访主体打造一个宁静和谐的氛围。

采访在同学们的热情参与和声声倾诉中进行着,时间也如白驹过隙流走。我们在采访中看到了青春的困扰与收获。认识到青春并不是无忧无虑的,其中也充满着重重难关,但是青春就是义无反顾,奋力向前的。

通过这次采访,更深层次的了解新生,也发掘着大一群体初来大学面对的困难,以及欣喜着他们所取得的收获和为成长一步一步努力的样子。采访取得的实际性成果,将成为完善活动的参考。我们能够根据大一新生们的心声,改善原始活动,制定更有意义的活动方案,给他们带去更好的大学活动体验。水环学院的明天将会更加美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