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专业认证  相关下载 
学生工作
 学团建设 
 学工建设 
 学生活动 
 公寓管理 
 学生资助 
 就业工作 
 综合素质考评 
 学生光荣榜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团建设>>正文
梦寻青春校园,心系维权驿站
2019-03-15 10:30 李瑞涛 

3.15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了让消费者了解维权知识,树立新的消费观,做一个依法维权的消费者,长春工程学院水环院团委学生机关、晨曦志愿者协会和吉林农业大学“绿野”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一起开展了这次“梦寻青春校园,心系维权驿站”维权知识科普活动。

在活动之前,我们准备了维权宣传手册、维权知识调查问卷、一些小礼品和我们手折的红色爱心。我们与吉林农大的志愿者们汇合后,便开始了今天的宣传工作。我们前往红旗街商场附近展开了关于消费者权益的有奖问答,同时分成五组对各个商场的人展开了消费者权益保护的资料的发放,在发放资料的同时并告诉他们如何辨别生活中商品的真假。在活动的举办过程中,我们意识到了广大消费者和大学生对消费者权益法以及如何运用消费者权益法来保护自身权益还不是太清楚。

此次活动进行的比较艰难,因为是与陌生人交流,所以同学们一开始有点紧张,而且有些人对我们的表现出不理不睬的态度,但在尝试几次之后,同学们渐渐进入了状态,热情的向路人发放消费权益保护手册。令我们感到欣慰的是我们的的确确让很多人更加深刻地了解到了消费者的相关知识和如何辨别生活中的真伪产品,当他们表现出对我们的肯定和赞许的目光和手势时,我们每个人的内心真的无比愉悦。

活动结束后,我们一起合影留念,吉林农业大学的志愿者们觉得我们的活动形式非常新颖,表示希望有更多的机会可以合作交流。通过今天的活动,我们不仅对维权知识进行了科普,还结识了同样热爱公益的新朋友!未来的志愿道路还很长,我们一定会尽尽己所能帮助人他人,让他们感受到我们这个世界充满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