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专业认证  相关下载 
党建工作
 学习讨论 
 支部建设 
 党员发展 
 支部活动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水环学院开展“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主题教育活动
2019-09-22 20:00 李瑞涛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水环学院党委举行了以“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9月22日,水利学院近80名党员和部分教师到辽源矿工墓和四平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

辽源矿工墓是东北沦陷时期死难矿工埋葬遗址,是日本侵华时期的历史见证地,是日寇残害中国人民的见证地。它从一个侧面真实记录了日伪统治14年里,中国人民所遭受的血腥统治、残酷剥削以及中国人民所表现出来的顽强革命意志和可歌可泣的斗争精神。面对死难矿工墓碑,师生们们集体默哀并敬献了花篮,在矿工墓前,党员重温了入党诗词,党员代表、党委书记先后发言。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志们参观了遗址陈列馆、死难矿工遗骨馆和纪念碑。纪念馆内的一幅幅图片,一件件珍贵实物、一桩桩真实事例、一具具白骨、都生动的展现了在日本侵略者压迫下的苦难生活,以及劳工们是的反抗斗争,谱写一曲曲不屈的壮歌,震撼了在场的所有师生,师生们接受了一次心灵上的洗礼。

在辽源矿工墓参观结束后师生们又乘车来到四平战役纪念馆。1946年至1948年的东北解放战争期间,国共两党为争夺四平,先后四次倾兵大战四平。四平在撼天动地的炮火,血光飞溅的厮杀中几易其手,成为当时东北战场上一个令人灼目的亮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东北民主联军以伤亡四万余人,其中牺牲近两万人的代价夺取了四平之战的最后胜利,他们用鲜血与生命书就了四战四平的历史,使其成为关东大地的历史名篇。

通过参观,大家重温了70年前的血泪历史和峥嵘岁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师生们纷纷表示,一定会铭记历史,珍爱和平,把对革命先烈和遇难同胞的缅怀和哀思,转化为爱岗敬业、锤炼党性、履职尽责的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砥砺奋进、勇于进取的精神面貌,以抓铁留痕、踏石留印的攻坚决心,不断推进学校教育事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

                                     2019年9月23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