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专业认证  相关下载 
党建工作
 学习讨论 
 支部建设 
 党员发展 
 支部活动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学习讨论>>正文
参观长春革命烈士纪念馆
2019-11-11 15:00  

通过集中学习的党课学习以及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的研讨学习,我院党课班同学在理论知识上对党已经有了较为深刻的理解。为了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念,我院组织党课学员们来到了长春革命烈士纪念馆。

长春革命烈士纪念馆是长春市具有历史意义的标志性建筑,是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一处胜地。丰富的红色历史记忆使其成为了许多单位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入党仪式的首选地点。当然对于我们党课学员来说,革命烈士纪念馆更是一个不可错过的地标。

吉林这片抗战热土上,有着数不清的英雄事迹:九台县放牛沟乡200多名大刀会成员与日寇殊死搏斗,英勇战死,血流成河;时年27岁的王光宇将军,牺牲前身负重伤还高喊杀敌,奋勇向前;饱受日军摧残的李恩举烈士生前在狱中写下“九曲黄河我摇蓝,中华儿女意志坚。人生不忘亡国恨,留取丹心照世间”的壮阔诗句,激励国人坚持抗战……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达成了辉煌的历史成就。本次的实践学习是一次历史的回顾,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牢记历史,看清自己身上的重担,不断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