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专业认证  相关下载 
师资队伍
 大学生创新实践中心 
 水利水电工程系 
 农业水利工程系 
 水文水资源工程系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系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安全工程系 
 市政环境实验教学中心 
 水利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师资队伍>>市政环境实验教学中心>>正文
离心机操作规程
2018-10-26 17:00 李瑞涛 

1.使用方法

1.1使用前必须先检查面板上的各旋钮是否在规定的位置上(即电源在关的位置上,电位器及定时器在零的位置上)。

1.2每去试管中旋转等量的样品,对称放放黑心头内,以免由于重量不均,旋转不对称,而使机器在运转过程中产生震动。

1.3试管放入后拧紧螺帽,盖好有机玻璃盖,接通电源,打开电源开关,指示灯亮。

1.4使用12*1.5毫升转头时,将选择开关打向“1”的位置。使用8*7毫升转头时,将选择开关打向“2”位置。

1.5用定时旋钮选择所需的时间,然后将调速旋钮调至所需的转速转速表将显示转子的实际转速。

1.6时间到后,必须先将调速旋钮旋至零位,待停机后方可取出试管分析。

2.注意事项

2.1将食品仪器放在坚固平整的台面上,以免运转时产生不必要的麻烦。

2.2有机玻璃盖上面不能堆物,以免压坏或出现高低不平,影响仪器的使用效果。

2.3仪器在高速旋转昧切不可随意打开有机玻璃盖门。

2.4使用前必须经常检查离心管是否有裂纹、老化等现象,如有应及时更换。

2.5使用完毕后,将转头和擦干净,以防试液沾污而产生腐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