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专业认证  相关下载 
师资队伍
 大学生创新实践中心 
 水利水电工程系 
 农业水利工程系 
 水文水资源工程系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系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安全工程系 
 市政环境实验教学中心 
 水利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师资队伍>>市政环境实验教学中心>>正文
电子天平操作规程
2018-10-27 14:00 李瑞涛 

1.使用方法

准备:

1.1将天平放在稳定的工作台上,避免振动、气流、阳光直射和剧烈的温度波动。1.2安装称盘,调整水平调节脚,使水泡位于水准器中心。

1.3接通电源前请确认当地交流电压是否与天平所需电压一致。

1.4为获得准确的称量结果,在进行称量前必须使天平接通电源预热,至少60分以达到工作温度(FA系列180分钟)。

开机、关机:

1.5使称盘空载并按压键,天平进行显示自检(显示屏所有字段短时点亮)显示天平型号。当天平显示回零时,天平就可以称量了。当遇到各种功能键有误无法恢复时,重新开机即可恢复出厂设置。

1.6确保称盘空载后按压键,天平如长时期不用,请拔去电源插头。

校准、称量:

1.7为获得准确的称量结果,必须对天平进行校准以适应当地的重力加速度。校准应在天平经过预热并达到工作温度后进行。

1.8天平经校准后即可进行称量,称量时必须等显示器左下角“○”标志熄灭后才可读数,称量时被测物必须轻拿轻放,并确保不使天平超载,以免损坏天平的传感器。

2. 注意事项:  

2.1电子天平应处于水平状态。

2.2电子天平应按说明书的要求进行预热。

2.3经常保持天平室内的环境卫生,更要保持天平称量室的清洁,一旦物品撒落应及时小心清除干净。

2.4称量易挥发和具有腐蚀性的物品时,要盛放在密闭的容器内,以免腐蚀和损坏电子天平。

2.5操作天平不可过载使用,以免损坏天平。

2.6放入天平的物体温度不宜太高以免损坏仪器一般温度≤70℃。

2.7使用环境应避免有风或者阳光直射的地方。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