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专业认证  相关下载 
学生工作
 学团建设 
 学工建设 
 学生活动 
 公寓管理 
 学生资助 
 就业工作 
 综合素质考评 
 学生光荣榜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建设>>正文
“爱志愿、返家乡”主题志愿宣传、志愿宣讲活动
2019-10-18 18:00 李瑞涛 

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和社会的不断进步,人民对自然资源的开采和使用越来越大,对环境造成的污染也越来越严重。为保护环境,中国已经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五”计划中增加了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指标;同时加大了国家环境保护机构的能力建设;实施了大规模生态工程;并在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中把加强环境保护作为重要内容。保护环境是每一个地球公民的义务。为进一步加大环境宣传教育力度,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为环保做点实事。为此,水环学院学生代表团组织学生以“爱志愿、返家乡”为主题的志愿宣传、志愿宣讲活动。

在活动开始之前,我院对志愿服务队员进行了规范化培训,带着象征着水环学子风貌的社会实践队旗、城乡环保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单回到家乡,回归基层。通过粘贴宣传海报、相关知识宣讲等方式将先进的思想和惠民知识传达到基层。活动远超预期效果。在活动结束后,各位队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背景,结合亲身的实践经历展开了一场讨论,更加深化了新思想在同学们心中的地位。

通过这次活动能充分提高广大市民及学生的环保意识,把环境保护的理念贯彻到我们日常生活中来,提高广大市民及学生的综合素质,但是真正检验我们对环境的贡献不是言辞,而是行动。通过各种形式的宣传,并用实际行动建议、鼓励他们改变与环境保护可持续发展背道而驰的不健康的生活、消费习惯,引导广大市民及学生对气候变暖和地球环境的关注,从日常生活做起,从身边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节约能源,保护森林,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遏制全球气候变化,力求收到实实在在的影响效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