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专业认证  相关下载 
学生工作
 学团建设 
 学工建设 
 学生活动 
 公寓管理 
 学生资助 
 就业工作 
 综合素质考评 
 学生光荣榜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第七届国学知识竞赛决赛
2019-04-21 21:00 李瑞涛 

“古典教育是一种无价的恩惠”已成为古今中外智者的共识。接受古典教育进而吸收国学精髓―中国五千年历史沉积下来的精华语,是大学生的当务之急。为了使同学们了解传统文化,吸收古人的无穷智慧,增强文化自信,陶冶情操,培育当代民族精神。水环学院思政委于2019年4月21日在5422举办了以“丰富国学知识,博览中华文明”为主题的第七届国学知识竞赛。发扬国学文化,美化学子心灵。

竞赛伊始,参赛选手们都凭着对国学的热爱和自己雄厚的实力“秀”出自己,抱着“重在参与,在过程中提高”的心态,赛出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选手们在场上速问速答,毫不犹豫,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与积累的自信面对着这次竞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了状元,榜眼,探花,进士,秀才等奖项。国学大美,美在心中。

此次国学知识竞赛,进一步加强对大学生的人文精神教育,使学生在丰富趣味的竞赛氛围中增强文化意识,共享国学之美。在构筑书香校园和虹色青春文化建设中,让古典文化在现代文化建设中焕发出青春光彩!国学是中华母亲的乳汁,是中华儿女的血脉、精神和灵魂,是中国人信仰的天空和大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迎接中华文化繁荣兴盛的今天,大学生国学仁为己任,任重而道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