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专业认证  相关下载 
学生工作
 学团建设 
 学工建设 
 学生活动 
 公寓管理 
 学生资助 
 就业工作 
 综合素质考评 
 学生光荣榜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校国学知识竞赛总决赛
2019-05-15 18:30 李瑞涛 

经典润心中 诗意栖笔端

——祝贺水环学院在校国学知识竞赛中取得优秀成绩

何为国学?黄河遇见了李白,才有“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的千古绝唱,长江遇到了苏轼,才会有“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的盖世辞章。此次竞赛活动旨在丰富和完善同学们的国学知识,增强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让同学们能够学国学,爱国学,在国学的殿堂里,且歌且行。

校赛时,第一轮我们以自信的心态,用冷静的头脑分析每一道题最终以第一名的成绩晋级第二轮决赛,在第二轮比赛中,因对于平语近人中的知识点准备不充足遗憾的答错了俩题最终取得了决赛的第三名。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的学生们充分展示了对于国学的理解,并且在答题时充分展示了自己的国学知识储备的庞大。水环学院学生们发奋图强熟读国学经典时,又一颗文化新星就冉冉升起。

你们可曾想过终有一天像古代的文人墨客一样呢,用一生去传承发扬国学。在历史的长河上,许多诗人、作家、革命家等甚至已牺牲生命,才留下了让人赞不绝口的美文。也正因这些文化,历史上才出现了文化巨子,并且凝结成文化结晶传给当下的我们。此次国学知识竞赛,使水环学院的同学们对中国传统经典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传承,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希望同学们继续弘扬国学经典,传承文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