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专业认证  相关下载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学生干部培训大会
2019-11-27 15:00  

为提高全体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基本工作能力,增强服务意识,树立良好形象,由水环学院分团委学生社团指导中心主办的学生干部培训大会于2019年11月27日在5422成功召开,此次活动邀请到水环学院党委副书记宫国靖老师、18级年级辅导员夏丝雨老师、19级年级辅导员周野老师。

本次培训大会分为两项议程,首先由社会调研部部长冷宇航作为主讲人,就“为什么要在这里”这一问题进行阐释,并以此作为切入口引入本次培训大会的主题“树优秀干部,构和谐组织”。鲜明地勾勒出一个优秀学生干部的形象,帮助各个新晋学生干部迅速找到自身定位,在履行学生干部使命的同时兼顾自己的学习、工作以及人际交往等,向大家详细地向介绍了作为学生干部需要学会处理的四种关系,指导大家如何成为一个优秀的学生干部,主题明确,通俗易懂。第二项议程,由党委副书记宫国靖老师发表讲话,提出学生干部的决策定位,认清学生干部的基本职责,积极发挥学生干部的带头领导作用,并进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努力做到从“指令型”到“自觉型”的转变,之后对学生干部的各项素质提出要求,培养良好的沟通能力,处理好人际关系;培养自己独的人格魅力;注重培养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运用到团队建设当中,并提出在今后的工作中需注重方式方法,学会“思考”,提高“情商”,在努力学习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自己的各项素质,期间举多项例子,生动形象,并以树喻人,要求全体学生干部学会坚持,继承前辈的优良传统,促进组织发展。

本次会议帮助新晋学生干部在组织找到了自身定位,加快了各位干部适应组织工作的进程,并发挥自身优势做出了经验交流,在一定程度上推进了组织发展。同时也希望全体学生干部能积极响应组织,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共同建设和谐组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