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专业认证  相关下载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共克时坚,武汉加油!我们在行动
2020-02-29 15:56  

2020年的春节与以往不同,没有聚会、不走亲戚、取消旅游……一场病毒,牵动着每个炎黄子孙的心,这已经是21世纪以来,冠状病毒家族的成员第三次肆虐人类世界了。2003年和2012年,SARS病毒(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病毒)和MERS病毒(中东呼吸综合征病毒)曾经两次突然降临人类世界,给中国和中东地区留下了至今尚未痊愈的伤疤。

武汉,这座拥有浩荡江湖气的码头城市,从来没有褪下侠义的豪气,对扛在最前面的医护人员,武汉人没有吝惜自己内心的那团火热。

身处武汉临床一线,面对的是死与生的考验,是本能与信仰的抉择。医者不是神,是有血有肉的普通人。是我们身上属于信念的那些热忱,击碎了作为常人的恐惧。

广大医护人员与基层干部正在前线与疫情英勇奋战,与此同时,他们的身后也少不了这些被他们所保护着的人们的精神鼓励:有人传递自己城市的美好,还有人发送来自外国友邻的支持;有的用画笔往纸上铺洒信念,还有的用灵巧的双手制作祝福……用手指的节奏敲定等待春天的决心,垒起意志高楼的砖瓦。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的每一个善举都是一份激励,我们的每一个行动都能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农业水利工程系的同学们也纷纷利用假期“呆在家也是为社会做贡献“的机会,用丰富多样的形式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向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为武汉加油。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