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专业认证  相关下载 
专业认证
 工作动态 
 政策文件 
 认证知识 
 他山之石 
 资料下载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专业认证>>认证知识>>正文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18)
2017-05-29 12:46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18)——工程教育认证标准是如何体现产出向导的?

产出向导是国际工程教育倡导的一种先进理念,也是工程教育认证的核心理念,我国的工程教育认证标准正是按照这一理念来设计和制定的。产出导向强调工程教育认证应关注“教育产出”(学生学到了什么),而非“教育输入”(教师教了什么)。要求专业按照“反向设计,正向施工”的基本思路,以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为出发点,设计科学合理的培养方案和课程大纲,采用匹配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配置足够的软件资源,并要求每个教师明确自己的责任,对学生是否达成毕业要求进行合理考核,最终还要评价课程和毕业要求的达成情况,并进行相应的持续改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