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专业认证  相关下载 
专业认证
 工作动态 
 政策文件 
 认证知识 
 他山之石 
 资料下载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专业认证>>认证知识>>正文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20)
2017-06-01 12:49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20)——水利水电工程专业的发展沿革简述是什么?

答: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创建于1953年,前身为长春水利发电学校水力发电工程建筑专业,1958年随着学校升格为吉林水利水电学院招收培养过一届河川枢纽及水电建筑专业本科生,1980年开始招收水利水电建筑工程专科生。在1998年之前的40多年中,主要为水利部、电力部等工业部门培养一线专门技术人才。专业从1999年开始招收水利水电工程本科生,2003年获学士学位授权,2011年水利水电工程专业获批为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人才培养改革试点实施专业,水利水电工程学科被批准为吉林省“十二五”优势特色重点学科,同年教育部批准水利水电工程学科“服务国家特殊需求项目”申请,开始招收水利工程领域专业硕士研究生,2013年水利水电工程专业获批国家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014年本专业被批准为吉林省首批品牌专业,同时水利工程学科被批准为吉林省一级重点学科

专业面向全国招生,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372人,迄今为止,培养了近8000余名水利水电工程专业人才,毕业生主要就业方向为水利行业大中型企业和中小型研究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