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专业认证  相关下载 
教学工作
 本科生教学 
 研究生教学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工作>>正文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要求
2018-09-15 20:10 李瑞涛 

为适应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需要,学校于2014年修定了人才培养方案。方案中修定了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活动的全部课程以及毕业生具备的知识、能力和素质。其中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毕业要求:  

1.具有人文社会科学素养、社会责任感和工程职业道德。

2.具有运用工程工作所需的相关数学、自然科学以及经济和管理知识的能力。

3.掌握专业基础理论和知识,具有运用工程基础知识和专业基本理论知识解决工程问题的能力;具有系统的工程实践学习经历;了解专业的前沿发展现状和趋势。

4.具备设计和实施工程实验的能力,并能够对实验结果进行分析。

5.掌握基本的创新方法,具有追求创新的态度和意识;具有综合运用理论和技术手段设计系统和过程的能力,设计过程中能够综合考虑经济、环境、法律、安全、健康、伦理等制约因素。

6.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及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获取相关信息的基本方法。

7.了解与专业相关的职业和行业的生产、设计、研究与开发、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津、法规,能正确认识工程对于客观世界和社会的影响。

8.具有应用语言、文字、图形等进行工程表达和交流的能力,并具有一定的组织管理能力、表达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以及在团队中发挥作用的能力。

9.具有综合应用各种方法查阅文献和资料、获取信息、拓展知识领域、继续学习,提高综合素质的能力,对终身学习有正确认识,具有不断学习和适应发展的能力。

10.掌握一门外语,具有国际视野和跨文化的交流、合作与竞争能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