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专业认证  相关下载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农业水利工程系考研交流会
2019-04-08 15:25   农业水利工程系

2019年4月8日晚,农业水利工程系在5422举行了“农水薪火相传 共助专业前行”暨农业水利工程专业考研经验交流会。到场的嘉宾有水环学院教学副院长、水利1741班班主任时述凤老师,水环学院农业水利工程系主任、水利1841班班主任张丽君老师,水利1441班李明儒学长和水利1541班从考研战场上胜利归来的九位同学。同时,参会的还有水利1641班、水利1741班、水利1841班有意向考研的同学。

    

在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后,切入正题,就考研准备方法、院校选择、注意事项等为大家展开分享。包括各科的复习方法、考研信心的树立、考研计划、备考心态的调整、作息时间的安排,以及有关选择专业方向和复试等方面的一些心得。在分享过程中,十位学长结合自己考研过程中的点点滴滴,为大家分享了那些艰苦又充实的考研生活,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努力为梦想前进。张老师和时老师分别发言,听了二位老师的讲话,更加坚定了水利学子奋发向上,努力前行的目标,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水利1541班自2015年入学起,共举办三次考研交流会,邀请了水利1241、水利1242、水利1341、水利1441班的学长学姐为我们分享考研经验,在数次的积累与学习中,班级300分以上同学11人,班级今年共考上九名硕士研究生,考研率为25.7%,分别考取河海大学、东北农业大学、石河子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扬州大学、西安理工大学、长春工程学院。如今,我们终于坐在台上向学弟学妹分享经验,传承水利专业精神。

考研是生命中的一座奇峰,翻越它洋溢着一种独特的壮美和热烈。因为艰难,所以充实;因为残酷,所以动人心弦!180分钟整整三个小时,100多本教辅材料,我们水利1541班接过毕业的学长学姐手中的接力棒,传至下届手中,农水薪火相传,共助专业前行。水利学子,看你们的了!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