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专业认证  相关下载 
教学工作
 本科生教学 
 研究生教学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工作>>正文
科学防控疫情 开学如期而至 ——水环学院开展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线上宣导活动
2020-08-15 17:00 李瑞涛 

暑去秋来,长工程已与同学们阔别了数月之久,烈日当空,阻挡不了同学们返校的热情,困难重重,阻挡不了同学们对知识的追求,随着全国疫情的好转,长春工程学院确定了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时间,沉寂已久的校园,将再次焕发生机活力,充满学生们的欢声笑语。

根据《长春工程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方案》,为保障水环学院全体学生能够顺利、安全地返校,水环学院于8月13日召开了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线上宣导活动。本次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宫国靖主持,水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老师、2017至2019级班级班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宫书记向全体班长讲述了水环学院返校报到的具体时间,重点强调了返校工作的严肃性,要求班长以及班级同学必须认真对待,在填写个人信息时必须保证准确性,不能存在瞒报或虚报的情况,切实保障每位同学的人身安全。

周野老师则对返校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学生在返校前,须按照学校总体部署要求,学生本人填写《学生健康状况及信息情况登记表》和《返校前14天体温表》,并实时更新《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用以查看学生行动轨迹,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须在规定时间内报到;返校途中,要注意防控工作,全程佩戴口罩,保持手部卫生,与其他人员保持安全距离;在返校报到时,凭借吉祥码、一卡通入校,然后在报到处核实身份后上交健康表和体温表,并查看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核实无误后办理报到注册并发放报到注册证明作为进出寝室凭证,接着发放入校须知,最后完成返校报到;返校后,也有严格的规定:出入寝室、教学楼、实验室、图书馆、食堂等公共场所及室外校园公共区域请按照防控要求佩戴好口罩,在其入口处,也会有专门人员负责进行检测与消毒,充分保障返校生的安全。寝室方面则指定专人负责每天对室内进行消毒,早晚消毒两次。同时禁止学生订购外卖,减少与公寓外来人员接触,有效做到防疫工作。会议结束后,水环学院各班班长召开班会落实了学院的要求指示,把返校时间及注意事项等相关文件下发到班级,以保障同学们能够安全顺利返校。

通过此次会议,旨在引领同学们在返校前实时监测个人体温及身体健康状况,在返校途中做好疫情防护工作,认真服从学校的安排,提醒同学们不要放松警惕,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同时做好口罩等相关防护品的预存。在返校报到时,能够做到有序,错时错峰安全入校。在返校后能够严格按照学校的要求及管理规定,开展日常学习和生活。所有的工作,都考验着全校师生的执行力和凝聚力,我们共同携手,还原干净、整洁、安全的校园环境!我们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全体同学都能顺利安全的回到校园,同学们,我们长工程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