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专业认证  相关下载 
教学工作
 本科生教学 
 研究生教学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工作>>正文
以心迎新 让梦启航 ——水环学院召开2020级兼职辅导员与助理见面会
2020-10-05 14:00 李瑞涛 

兼职辅导员助理对于刚步入大学的新生至关重要,他们既是学习上的启明星,也是生活中的引路人。为培训优秀的兼职辅导员助理,配合兼职辅导员更好地开展2020年新生工作,为迎接新生做出充足的准备。水环学院于2020年9月23日在5422召开了2020级新生兼职辅导员与助理见面会。此次会议由水环学院党委副书记宫国靖主持,学工办周野老师、刘颂老师,全体2020级兼职辅导员以及兼职辅导员助理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宫书记首先向全体2020级兼职辅导员介绍各兼职辅导员助理的基本情况。随后介绍了学校、学院迎新工作的整体安排以及要求。最后,对兼职辅导员助理进行培训并提出了要求。兼职辅导员助理主要表现在对新生的引导和帮助,要积极主动协助学院做好新生入学初期的各项工作,充分展现水环学院学生干部的无私奉献精神,为新生树立优良的学习和生活榜样。要特别注重自己的言行,并且在学习、遵章守纪和实际生活中率先垂范对新生进行正面引导;在工作中要注重方法,处理好兼职辅导员助理工作与自己工作、学习的关系,发挥好桥梁作用;要及时、准确了解新生的信息和出现的问题,并第一时间与专兼职辅导员沟通联系,帮助新生解决在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让新生感受到学校的热情和温暖!

此次会议,加深了兼职辅导员对其助理的了解,提升了兼职辅导员助理今后的工作能力。参加培训的兼职辅导员助理表示将认真协助学院做好迎新工作,帮助2020级新生顺利完成从高中到大学的过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