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专业认证  相关下载 
科研工作
 科研概况 
 科研方向 
 科研成果 
 科研平台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科研工作>>正文
吉林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贾志国总规划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2018-12-04 09:37 高金花 

12月1日上午,吉林省水工程安全与灾害防治工程实验室邀请吉林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总规划师贾志国研究员作了题为“水资源合理配置—以吉林省为例”学术报告。报告会在湖西校区五教XJ5—5422举行。由实验室主任尹志刚主持。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相关领导、老师及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贾志国分析了我省水资源配置现状,指出了我省水资源保障能力存在的缺陷和短板、水资源承载能力与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空间格局不均衡等一系列问题。提出了建设现代水系水网,水、经济社会、生态环境协同发展,山水林田湖生命共同体的发展方略。确立了通过10~15年的努力,系统提高我省的水安全保障能力和水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实现以水利现代化支撑农业现代化的发展目标。并与广大师生就水资源配置的总体思路及合理配置做了深入探讨。同时,向师生们展示了吉林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设计的代表性重点工程案例。会后,在场师生针对水资源配置和规划等问题与贾志国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贾志国简介:

现任吉林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总规划师、三级研究员、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全球环境基金(GEF)项目水资源专家。近年来组织完成了多项重要水利项目规划以及省和国家重点水利项目的设计工作。发表《流域生态调度理论与实践》、《吉林省自然环境与资源状况分析》等多篇学术著作。《吉林省节水增粮行动实施方案》获2013年度吉林省优秀工程咨询成果一等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