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专业认证  相关下载 
学生工作
 学团建设 
 学工建设 
 学生活动 
 公寓管理 
 学生资助 
 就业工作 
 综合素质考评 
 学生光荣榜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坚守文化本根 坚定文化自信
2020-11-20 19: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增强广大青年学生对文化自信的深入理解,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水环学院于2020年11月18日在第五教学楼5422教室开展了“坚守文化本根,坚定文化自信”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石玉威老师做专题讲座。

讲座伊始,石老师以生动的语言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文化自信的重要根基”展开讲解,深入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文化自信的重要灵魂”,并结合自己独到的见解对“大学生如何坚定文化自信”进行了深刻解读。她提出当代青年大学生更应该注重加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挖掘和传播,使中华民族最基本的文化基因与当代文化相适应、与现代社会相协调,把跨越时空、超越国度、富有永恒魅力、具有当代价值的文化精神弘扬起来,在继承转化创新中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倡议同学们要深入学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重视中华礼仪文明教育、做仁爱诚信道德之人。

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也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不可缺少的强大精神支撑。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成功举办,增强了水环学院青年学生坚持文化自信的信念和决心,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认真学习和传播中华文化知识,在社会主义新时代担起新使命、实现新作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