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专业认证  相关下载 
学生工作
 学团建设 
 学工建设 
 学生活动 
 公寓管理 
 学生资助 
 就业工作 
 综合素质考评 
 学生光荣榜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学习“四史”守初心 践行使命工程行 ——水环学院开展“认真学习‘四史’ 坚定使命担当”主题团课
2020-11-29 20:44  

为使我院广大青年团员深刻感悟祖国历史、提升思想觉悟,培养我院青年团员进一步发扬传承红色精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筑牢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水环学院于11月25日在5422开展了以“认真学习‘四史’ 坚定使命担当”为主题的团课,本次团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石玉威老师主讲。

石玉威老师从“四史”的基本经验是文化自信的深厚根基、马克思主义历史观是坚定使命担当的灵魂和“不忘历史、面向未来”大学生的使命担当三个方面展开做了精彩的报告。石老师首先从“什么是四史”为切入点,针对何谓“四史”、为什么开展“四史”教育、“四史”教育意义以及怎样开展“四史”教育进行阐释。在团课中她强调,当代青年学生正处于我们国家最好的时代,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当代青年学生要从历史中汲取走向未来的智慧,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拼搏精神,在实现国家强盛、民族复兴的接力奋斗中,走好这一代人的长征路,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坚定使命担当,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本次团课观点鲜明、逻辑清晰,结合现实紧密、内容充实丰富,不仅使我院青年学生深刻认识和系统把握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史,而且从专业角度促进了我院青年学生对抽象社会主义到具体社会主义、抽象的马克思主义到具体的马克思主义的思考。

学习“四史”既是一次把握规律、把握未来的理论学习,也是一次坚定信仰、坚定方向的党性教育。课后,我院青年学生纷纷表示:要以“四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史鉴今,从历史中汲取勇气和力量,进一步凝心聚力、学以致用,把“四史”学习教育融入到平时的工作和学习中。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