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专业认证  相关下载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长春工程学院党委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 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完成 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的通知
2022-03-11 14:00  

各直属党组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我省部分地方相继出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复杂严峻,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刻不容缓。省委紧急部署,学校党委迅速响应,启动“战时”机制,第一时间作出部署。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疫情作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战场”!按省委要求严之又严、细之又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迅速彻底扑灭疫情。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实践检验,把防止社会面扩散作为第一要务,坚决遏制住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时刻保持应战状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带头坚守抗疫岗位,严守重要关口,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局面。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谋划、统一指挥、精准施策,组织广大党员师生,调度最强工作力量,采取有效工作措施,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二、 落实防控责任,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把师生安危放在心里、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制定防控预案,健全工作机制,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要关心关注师生动态和健康状况。加强精准排查和动态掌握,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信息及时、畅通、准确。落实好全体学生上网课等要求,组织安排好师生的学习、生活各项活动。做好在校值班值守教职员工的信息排查、跟踪观察和有效管理。要切实全面增强师生防护意识和能力。通过多种方式向师生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师生做好个人防护。结合疫情发展形势,做好定期、全面、严格的消毒工作,加强物资储备和供应。要用心用情做好师生服务工作。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和人文关怀、心理疏导,引导师生全面科学正确对待疫情,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

三、坚持党建引领,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提高科学防控的能力和水平,严格落实“三级书记”抓防控责任制,健全完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机构、工作机构。领导干部要带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守好“责任田”、护好“一校人”。直属党组织要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担起所属单位的防控责任,因地制宜、因人施策,指导党支部和师生有条不紊、从严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精度和质量。基层党支部要模范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要求,引导党员干部服从组织安排,主动承担信息员、巡查员、宣传员、卫生员、安全员等职责,确保疫情防控覆盖到每一名党员、每一名师生。

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师生党员自觉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在危急关头、危险时刻冲在前、干在前,做到疫情在哪里,党员就冲锋在哪里,党的旗帜就飘扬在哪里。广大师生党员处处以身作则,服从组织安排,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争做疫情防控的参与者、健康校园的守护者。党员干部冲锋在抗疫第一线、战斗在工作最前沿,充分激发广大党员战胜疫情的自信心和战斗力。要积极发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党员干部,营造学先进、争先锋的良好氛围。注意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对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及时发展入党。要坚持把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及时掌握一线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和履职尽责情况,对经受住考验、一贯表现好的重点关注和使用,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推诿扯皮、失职渎职的严肃问责。要明确任务分工,压实工作责任,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实为基层减负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五、坚持思想引领,进一步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注重发挥思想政治工作在抗疫斗争中的重要作用,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及家长积极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仔细辨别核实各类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舆情稳定。要加强在校学生特别是隔离学生的政治教育和心理疏导,充分体现党组织的关怀温暖,避免学生受到不良舆论影响。




                      中共长春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2年3月11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