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专业认证  相关下载 
科研工作
 科研概况 
 科研方向 
 科研成果 
 科研平台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科研工作>>科研成果>>正文
我院“水利工程苏打盐碱土固化关键技术”被纳入2023年度水利部水利先进实用技术重点推广指导目录
2023-09-13 10:10 艾胜书 

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高金花教授团队与松辽水利委员会水利工程建设管理站共同合作完成的“水利工程苏打盐碱土固化关键技术”被纳入2023年度水利部水利先进实用技术重点推广指导目录,这是我校首次入选水利类行业重点推广技术指导目录,标志着我校在水利科技成果转化及技术推广应用上新的里程碑。

该技术是基于绿色生态理念,以自主研发的固化剂发明专利技术为核心,将盐碱土固化成为一种建筑材料,应用于渠道、河道衬砌及农田水土流失治理工程中,实现了就地取材、变废为宝,不用河沙和山石,保护了生态环境,比常规材料节省20%。该技术实施不仅丰富了我省盐碱地开发利用技术的储备库,同时也助力了我省西部农业粮食增产、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