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专业认证  相关下载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长春工程学院十佳大学生——吕铖
2021-11-02 09:34  

时光已逝,辉煌已成往事,憧憬,是因为新的梦想在开启斗志的豪情,此刻的荣誉仅仅是下一个阶段的回忆,我又将重整行装,确定新的目标。未来之路就在眼前,此刻,扬帆远航!

吕铖,男,汉族,2000年12月生,吉林省通化市人,中共预备党员,长春工程学院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18级学生。曾任水环学院团委学生组织常务副书记、水环学院晨曦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等。

三年来,吕铖同学一直秉承着勤学善思的态度,学习成绩稳步提升,现学习成绩位列专业第一名,学分绩点3.91,共有49门课程90分以上,曾获国家奖学金、长春工程学院一等、二等奖学金、水环校友奖学金等奖励。

在学习中,善于将理论知识与实际相结合,根据所学专业知识进行了大创项目的申报,并已经顺利结题。一直以来,都会用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同时也会尽自己所能帮助学习困难同学,在班级内自发组织了学习互助小组,帮助学困生克服困难。

一直以来,吕铖同学都广泛参与各类的科技创新活动,并能够取得一定的成果,现发表期刊论文一篇、授权实用新型专利一项,校级创新创业奖项若干,获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二等奖,还曾主持完成一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现有一省级大创项目仍在进行中。

在日常的创新创业活动中,他不仅能做到自身的积极参与,并且能够发挥组织优势,积极引导和发动同学投入到创新活动中,充分带动了班级同学的科研热情。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曾积极投身到家乡的防疫工作中,号召同学一起投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并获得了当地党委以及团委的一致好评,并且在2020年暑期,响应校团委、院团委的号召,他参加了社会实践活动,到辉南县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进行了一个月的实习,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其家乡筑起安全围墙。

吕铖同学多次策划并组织了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的足迹遍布了吉林省内多个地点,例如德惠市、九台市、通化市、集安市等,并能通自身的行动带动起身边同学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工作中,他与长春市南湖公园、九台市样子边小学以及多个养老院保持长期的联系,并且经常组织同学进行环境保护、知识宣讲、尊老爱老、为山区儿童捐献衣物等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带来了温暖,为孩子送去了光明。

他参与策划和组织开展了由中国水利协会主办、我校和多所单位承办的“护好大水,喝好小水”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科普宣传活动,举办活动的覆盖面广,影响人群多,传播了护水、节水的理念,同时也接受了吉林教育电视台的采访,带来了一定的社会影响力。

自进入大学以来,吕铖同学就有加入共产党的强烈渴望,在刚满18周岁时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并积极参加了党校的培训,在党组织的悉心培养和个人的不懈努力下,于2020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同时,吕铖参加了长春工程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校第十一期进行学习,并顺利结业。在日常的思想学习中,他也能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通过自身行动,督促党支部的党员积极参与学习强国的学习,提高了支部党员的学习主动性。同时,在日常的支部活动中,能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善于批评与自我批评,尽其自身所能在支部堡垒中发挥一面旗帜的作用。

三年来一直在水环学院团委学生组织工作,在任水环学院团委学生组织副书记期间,水环学院团委获得了红旗团委荣誉称号,他所带领的水环学院晨曦青年志愿者协会,也曾获得“标兵志愿者协会”称号,在担任团支书期间,积极主动的发现班级同学思想动态的变化,积极帮助优秀群众同学加入到共青团,积极推荐优秀团员加入中国共产党。其个人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团干部、优秀团员、志愿服务标兵等团内表彰。

2019年4月水环学院少数民族知识竞赛一等奖

2019年4月长春工程学院笔记大赛三等奖

2019年6月长春工程学院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2019年9月长春工程学院优秀学生干部

2019年10月长春工程学院校二等奖学金

2019年11月长春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标兵

2020年3月共青团辉南县委员会优秀青年志愿者

2020年5月长春工程学院优秀学生团干部

2020年5月长春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优秀随笔

2020年5月长春工程学院标兵防疫志愿者

2020年7月长春工程学院挑战杯大赛三等奖

2020年11月长春工程学院学生干部标兵

2020年11月长春工程学院优秀学生干部

2020年11月长春工程学院优秀学生

2020年11月长春工程学院校一等奖学金

2020年11月长春工程学院水环校友奖学金

2020年12月水环学院水环志愿服务标兵

2020年12月水环学院水环社会实践活动标兵

2020年12月水环学院水环之星

2021年5月长春市教育局2021年长春市暑期“三下乡”先进个人

2021年5月长春工程学院优秀团员

2021年5月长春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先进个人

回首三年时光,吕铖的学习和生活中有喜悦、有收获,固然也有失败和遗憾,但是唯一不变的就是一份初心,正是这份初心,才促使他在追梦路上不断前进。他也从未忘记当初进入大学时立下的理想和誓言,三年努力的成果也是给当初他的一份答卷。

这三年是吕铖同学不断成长的三年,学习成绩不断提升、科创水平不断加强、组织能力得到改善、思想水平极大提高,我坚信,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愿他在接下来的工作和学习中,继续保持心中的热情,在广阔的人生道路上,逐梦启航,扬帆远行。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从吕铖同学身上学习到这些可贵的精神和品格,积极投入到个人的优良建设和卓越发展中,向身边优秀卓越的同学看齐,在自我提升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