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专业认证  相关下载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寒假放假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2021-12-24 13:57  

各学院:

元旦、寒假将至,根据学校相关要求,为切实做好放假前后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确保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维护学校和谐稳定,结合学校实际,现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寒假放假时间安排

学生:2021年12月30日(周四)起正式放假。

开学时间学校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的发展变化,按照上级要求适时调整全校师生员工返校(报到)时间。

学生:初定于2022年2月27日(周日)18时前返校报到,2月28日(周一)正式上课。2月26日(周六)、2月27日(周日)补考。

以上时间安排如有变化,学校将另行通知。

一、切实做好放假前学生的安全警示教育。各学院要深刻吸取在校内外发生的安全事故教训,通过线上会议、线下会议和活动等形式,对每个学生进行一次认真有效的安全警示教育教育内容要有针对性,包括疫情防控、交通安全、食品卫生、防火、防盗、防传销防诈骗、防自然灾害等安全常识着重提醒学生寒假期间尽量不离开居住地,禁止学生出入中高疫情风险区,返校15天固定居所,如发现疑似疫情,要及时报告学校,不得瞒报,漏报切实做好学生离校相关工作,要求12月30日前离校返家,延期离校的,要一对一进行校内跟踪直至离校返家,同时做好离校备案表(离校时间,乘坐交通工具,联系方式),由学院存档,以备追溯。

学生按教学计划完成全部教学任务后,按各学院要求可申请提前离校返家,各学院要结合本学院实际情况制定学生离校工作方案,对学生离校返家的全程记录留档,以备追溯。

加强学生离校前寝室安全排查。各学院在放假前要进行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排查公寓使用违章电器及明火公寓楼内吸烟易燃、易爆等危险品公寓内存放、夜不归诈骗等各种安全隐患,并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研究,落实解决方案,及时有效地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要求学生离校前要妥善保管好个人物品,贵重物品一律不得留存在公寓内。搞好宿舍卫生,关好电源门窗

引导学生文明过节、健康过节。各学院元旦前组织辅导员(班主任)深入学生宿舍看望慰问学生,送上新年祝福,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及时掌握和解决学生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寒假假前严禁学生以任何名义组织集体外出游玩、聚餐活动。对擅自组织学生集体外出游玩、聚餐者,学校要严肃追究组织者责任。如果各班级组织迎新年活动,必须按学校整体防控要求在校内组织进行,兼职辅导员或班主任必须全程参与,确保学生安全。

四、做好寒假《学生家长一封信》的布置工作。各学院要认真落实,叮嘱学生向家长如实汇报本学期的学习成绩。请学生寒假开学后将家长意见或建议回执单带回,在开学第二周由学院把反馈情况总结上报学生管理科。

、严格落实假期值班制度。各学院于2021年12月28日上午10:00时前将寒假值班表报送学生综合科。寒假期间值班辅导员不得离长,如有意外情况、突发情况要及时报告和处置。

其它要求

1.学生放假离校前。在校学生应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得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坚持非必要不出省、不出市、不出县原则。因事必须离长需向所在学院请假并做好行程跟踪,外出做好防护措施,返校时需持登车前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阴性证明。

2.学生放假离校后。各学院要认真做好学生到家报平安统计工作学生寒假期间尽量不离开居住地,禁止学生出入中高疫情风险区,返校15天固定居所,如发现疑似疫情,要及时报告学校,不得瞒报,漏报

注:各学院要明确责任,落实措施,确保将本通知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学生。




           学生工作处

                             20211223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