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专业认证  相关下载 
党建工作
 学习讨论 
 支部建设 
 党员发展 
 支部活动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学习讨论>>正文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心得体会
2020-08-21 15:00 李瑞涛 

 

给水1742 李宁

通过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纪实,在两个100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的关键时点,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到东北,深入吉林省的农村、社区、科技园区、企业考察调研,为这片热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进一步指明方向,注入新的发展动力。

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吉林,对长春的亲切关怀和殷殷嘱托,让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习总书记考察了长春一汽的汽车制造业,对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高度重视;习总书记深入考察粮食生产,鼓励要坚持不懈地推进农业现代化;习总书记走进四平战役纪念馆,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了解党史,新中国史,启示我们:和平年代同样需要英雄情怀,胜利实现我们党确定的目标任务,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

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节点,习总书记在吉林省的考察调研,多层次、多领域的亲切关怀,巨大鼓舞,给我们带来了强大的动力。我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学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主动发挥党员作用,履职尽责。奋斗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我们都是追梦人,也是贡献者,定不负习总书记和党中央所托,在加快推动新时代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水文1741包芝林

疫情发生以来,交通运输、物流、制造等行业遭受一定程度的打击,劳动者就业也受到了影响,尤其是高校毕业生、农民工以及疫区劳动者。就业直接影响老百姓的“钱袋子”,是容不得半点马虎的民生大事。虽然疫情对文化旅游、酒店餐饮等服务消费产生一定消极影响,但是网上购物、直播带货、网上订餐等数字经济新业态仍然呈现出活跃状态。因此,稳就业可以从新行业、新业态、新模式中挖掘新的就业潜能,从“云经济”中看到新的就业契机,利用5G、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加快激发新兴就业潜力。在就业方面,发挥社会中介和劳务经纪人作用,为企业和务工人员送信息、送服务、送政策,鼓励用人单位深入乡镇、村社直接招聘人员,同时还可以利用“共享思维”,通过借用、平调等方式,让务工人员不出现“空闲时间”,从而稳定和扩大就业。

就业是经济的“晴雨表”,更是社会的“稳定器”。虽然疫情防控阻击战还没有取得最终的胜利,但是疫情形势已经出现积极向好态势,因此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更要保障经济社会发展,而稳就业是重中之重。“凡作事,将成功之时,其困难最甚。”我们要保持定力、增强措施,下好就业的“先手棋”,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增加“筹码”。

给水1742马瑞岐

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就坚持新发展理念,推进东北振兴,谋划“十四五”,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走出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优势充分释放的发展新路提出重要要求,对全局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作为一名党员,我意识到我们要胸怀“两个大局”,紧密结合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以扎实工作成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习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有几句金句,让我印象特别深刻。

一是保护好“耕地中的大熊猫”。这一生动的比喻,反映了习总书记对黑土地、对粮食安全、对农业发展的高度重视。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要充分认识“食为政首”“粮安天下”的重要意义,加强农业科技创新,加快发展绿色农业。

二是“只要有本事就会有舞台”。习总书记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高校毕业生要转变择业就业观念。他指出,“只要有志向就会有事业,只要有本事就会有舞台”。党中央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我作为一名大学生,倍受感动和鼓舞,有国家的大力支持和扶持,我们一定能找准定位,早日为党,为国家尽一份绵薄之力!

三是“世世代代传承下去”。习总书记来到四平,走进四平战役纪念馆,重温峥嵘岁月,缅怀革命英烈。他感慨地说:“创业难,守业更难,我们一定要守住中国共产党创立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世世代代传承下去。”四平的硝烟已散,但精神高地的力量永远激励着中华儿女。

我作为党员,要把红色资源作为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初心、永担使命!

水利1741梁禹琪

作为一个大学生应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遵纪守法、文明团结、为构建和谐校园而努力。并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掌握建设小康社会的真本领真本事,时刻听从党召唤,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贡献知识,奋力拼博,一心一意投身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去,为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艰苦奋斗,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素质,做一个有道德有理想有纪律有文化的公民,我们要积极履行义务,行使权利,我们要热爱祖国,保护环境,积极参加公共活动,参与政治生活,我们要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为建设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用科学的思想理论武装青年的头脑,使当代青年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信心和责任感。在多种文化思潮激烈碰撞的时代,社会主义高校要把当代青年培养成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就需要对青年进行主流意识形态的引导,需要用科学的思想理论进行指导。社会主义与共产主义思想无疑应作为主流意识加以宜传,科学的马克思主义思想应成为青年思想政治教育的重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发展了的马克思主义,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历程中,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目标下,也必须对青年进行宣传和深化教育。

环境1742于明月

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强调,要切实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深入实施东北振兴战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还指出,明年我国将开始实施“十四五”规划。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体现新担当,在走出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优势充分释放的发展新路上实现新突破,在加快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习主席还强调农业现代化的关键是农业科技现代化;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要很好学习了解党史、新中国史,守住党领导人民创立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世世代代传承下去;高校毕业生要转变择业就业观念,只要有志向就会有事业,只要有本事就会有舞台。

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的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期待,我们要时刻铭记革命先辈为中国革命事业付出的鲜血和生命,牢记新中国来之不易。创业难,守业更难。这是每一个当代大学生需要记住的。习主席的每句话我们都必须仔细贯彻落实,这些都是指引我们努力的方向,我们一步一步去做,一步一步去做好,不让主席和人民失望,不让自己遗憾,坚决完成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任务。要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并为之奋斗终身。

水电1741姜鑫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名吉林人我心中热血澎湃。我会牢记总书记嘱托,深刻学习、准确把握、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说“农业现代化,关键是农业科技现代化;要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从中可以看出粮食生产和安全是习近平总书记关心的事,也应当是我们当前学习工作的头等大事。

“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把黑土地这个‘耕地中的大熊猫’保护好、利用好,使之永远造福人民。”总书记的话不仅让那些这些长期扎根在基层、共同为黑土地保护默默工作的科研工作者感到振奋,也激励了我要守护吉林的心,保护好土地,造福人民,我们一定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都说食为政首,粮安天下。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粮食生产放在最重要的战略位置,不断加强粮食生产基础保障能力建设,稳政策、稳面积、稳产量,为端稳中国人自己的饭碗贡献力量。

我们一定要牢记革命先辈为中国革命事业付出的鲜血和生命,牢记新中国来之不易;要很好学习了解党史、新中国史,守住党领导人民创立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世世代代传承下去;要发愤图强、不负韶华,在推动东北振兴中奉献聪明才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书写壮丽的青春乐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