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专业认证  相关下载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农业水利工程系双创经验交流会
2019-11-06 15:43   农业水利工程系

为进一步激发我系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提高创新创业能力,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使同学们更全面的了解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我系于11月6日下午,在六教6306举办了“双创经验交流会”。此次活动邀请了研究生院的两位学长,为17级,18级,19级全体同学分享了创新创业大赛的经验与心得。

    

首先,与我们分享的是毕业于水环学院水利1341班,现就读于长工程研究生院的龙昱帆学长,他曾在第五届“建行杯”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以项目负责人身份获得一项省级金奖“测水为云”;以参与者的身份获得一项省级银奖“云水治家”,一项省级铜奖“衣智行”;两项校级三等奖:“中云智水”、“爱+洗浴”。学长分享了自己的双创经验并且为同学普及了双创的基本信息,为我们讲述了什么是互联网+,为什么要参加互联网+,怎么参加互联网+。

陈卓学长主要为我们介绍了互联网大赛赛制及流程,参赛项目主要类型,参赛项目赛道,项目来源,参赛材料,学长还通过列举一些案例,如华中科大的粉丝网项目,上海交大的59store项目,西工大的微小卫星项目,还有已获得融资的辣鱼酷项目等等,毫无保留地分享了“双创”大赛赛事台上台下的宝贵经验与真知灼见。活动的最后,张丽君老师做了总结发言。

本次交流会活动圆满成功,不仅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创新创业知识,而且知道了更多创新创业宣传的形式以及活动开展的方法,更鼓励了初具创新创业意识的同学有信心的参与到此次大赛中来,让同学们明白应更多关注国家大学生创业政策,为大赛提前做好准备,争取能在今后创新创业的路上少走弯路。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