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专业认证  相关下载 
党建工作
 学习讨论 
 支部建设 
 党员发展 
 支部活动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支部活动>>正文
水环学院党委举行重走抗联路党性教育活动
2018-10-25 15:42  

为了弘扬抗联精神,加强党性教育,10月13日水环学院党委组织45名党员乘车来到桦甸市红石国家森林公园开展党性教育活动,这里还保存着杨靖宇密营。

刚到目的地,同志们换上抗联战士服装,在杨靖宇烈士纪念碑前列队集合,开展了“纪念抗联英烈、发扬革命传统”主题活动。活动由党委副书记宫国靖主持。同志们首先向抗联烈士默哀、敬献花篮,接着在领誓人团委书记陈楠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学生党员代表杨雪晨和教师党员代表李红艳先后发言,表达对杨靖宇将军和抗联英烈的怀念和坚定理想信念做革命事业可靠接班人的决心,最后李金明书记发表了讲话,他号召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抗联精神,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素养、思想境界、道德水平,改进工作作风,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突出的工作业绩,促进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

随后同志们参观了蒿子湖杨靖宇密营。“抗联苦不苦,他们为什么这么苦还打鬼子?”“说得太对了,他们有信仰!”伴随着杨靖宇密营纪念馆馆长兼密营讲师吴艳滨洪亮的声音,学员们走进了杨靖宇密营。密营中,既有为纪念杨靖宇将军树立的大型塑像,也有为还原当时情况人工建设的设施。难能可贵的是,这里还保存着当年真实的营房及用来排烟的大树、磨盘等。结合这些,吴艳滨把当年情况描述得淋漓尽致,让学员们充分感受到抗联指战员的不易,我们如今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经过半天的学习教育,同志们纷纷表示,抗联同志在处境十分艰苦的情况下与敌人顽强斗争,为整个抗日战争的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学习抗联精神,就是要不怕艰难险阻,做好新时期教书育人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