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专业认证  相关下载 
学生工作
 学团建设 
 学工建设 
 学生活动 
 公寓管理 
 学生资助 
 就业工作 
 综合素质考评 
 学生光荣榜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建设>>正文
撷彩京华——北京市文物局博物馆联展
2019-09-11 12:00 李瑞涛 

博物馆作为民族文化和世界文明的集中表现,作为精神文明、物质文明传承的载体,肩负着弘扬民族文化,振兴民族精神的艰巨使命。通过这些文化展示,能够使人们了解祖国的历史和辉煌成绩,并且以此作为激励,不断约束自己的行为,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与社会理想,从而为中华崛起而奋勇向前。

长春工程学院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的同学们在团委学生机关的带领下,来到了长春博物馆“撷彩京华——北京市文物局博物馆联展”开幕式的现场,在感受了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北京市文物局局长、吉林省博物馆协会会长等人对文化交流互鉴的殷切期望后,我们对本次参观的期待值又增加了许多。

展览以“撷彩京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北京市文物局博物馆联展”为主题,共分历史文明和艺术文化两大部分。在开幕式结束之后,同学们对长春博物馆进行了细致的参观,在讲解员姐姐绘声绘色的讲解中,我们仿佛通过墙上的标本、化石、木雕进入了当时的历史。

这里有展现中原文明植入北京地区的琉璃河遗址出土器物与燕国青铜器;有中华货币四千年缩影;有绽放东方异彩的神奇土木结构古代建筑;有聚焦文物的纹饰之美、书法之美、艺术之美的古钟及拓片;有记录着一段时光、讲述着一个故事、珍藏着一段情谊的老舍纪念馆馆藏字画;有追求和谐安乐之道的中国茶文化展示;有“针尖上的传奇”技艺精湛的京绣作品;更有新中国体育事业70年不凡的辉煌历程展现。以500余件题材广泛、内容丰富的文物展品,多维度展示了北京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长春博物馆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对于文物的欣赏以及对它背后历史的探索,有利于培养主动探索的精神品格,更是一种文化精神的助推器。长春博物馆作为一个获取无限知识的大讲堂,值得同学们去参观。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