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专业认证  相关下载 
学生工作
 学团建设 
 学工建设 
 学生活动 
 公寓管理 
 学生资助 
 就业工作 
 综合素质考评 
 学生光荣榜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建设>>正文
19级新生消防演练
2019-10-16 14:30 李瑞涛 

为提高全院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学生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和自我保护能力,掌握一定的消防逃生技能,最大限度的消除火灾隐患,提高广大同学及学院相关部门应对突发性事件的能力。水环学院于2019年10月16日中午,组织19级新生进行了消防演练,演练范围为第六教学楼、第五教学楼、综合实验楼以及学校操场,以人员疏散、逃生自救、熟悉灭火方式等为主要演练内容。

本次演练,学院精心制定了演练方案,增加了演练内容,调整了逃生疏散路线,还增添了逃生线路上的管理岗位。最终目的只有一个—在真的灾害来临时,师生能够有序撤离至安全地带,保障生命安全!

今天的演练,我们按照确定的疏散线路进行模拟逃生。当警报响起,组织人员引导大家迅速集结,有次序地向相对平坦宽阔的操场成功疏散。用时2分30秒,说明大家应急应变能力,听从指挥、有序逃生的意识很强!只有增强防灾意识,才能在真的灾害来临时沉着冷静,才不会出现混乱的局面;只有互相配合、礼让、多考虑他人,逃生的速度才会加快,逃生的成功率更高!

消防演练活动的顺利开展,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将安全防灾举措进行了具体的实战演习,使同学们掌握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了解了应急疏散、逃生自救等方面的知识和技巧,也切实加强了学院的安全教育工作。

全院师生必须树立这种意识:安全在于遵守制度,在于平时预防,在于自我保护,在于学习知识,更在于临危不惧!最后希望我们携手共进,为构建平安、文明、和谐的校园不懈努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