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专业认证  相关下载 
学生工作
 学团建设 
 学工建设 
 学生活动 
 公寓管理 
 学生资助 
 就业工作 
 综合素质考评 
 学生光荣榜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建设>>正文
召开学委大会
2019-11-13 13:00  

为更好地提高学生学习效率,端正学习态度,增进班级管理水平。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会学习部于11月13日在5422组织召开了“学委大会”。

本次大会由夏丝雨老师主持,总结最近学生出现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老师从课堂纪律方面,上课迟到早退,旷到问题、早晚自习问题依次进行讲述,学生在课堂上玩手机、聊天、睡觉等现象屡禁不止,上课迟到早退、无故缺勤现象在各年级都有频繁出现,上述行为不仅会耽误自己的学业,更是有关个人素质品质低下的体现;此外,早晚自习时间,同学们的积极性过低,迟到早退,睡觉的情况时有发生,早读也有大部分人不出声,动作懒散,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针对以上问题作出以下规划:上课要求学生提前十分钟进入教室,学委进行点名考勤,若有迟到、早退和旷到现象,进行警告记过等处分;班长和学委帮助老师管理班级秩序,学院严查课堂纪律,学习部将进行随机检查;早读要求各班上交手机,尽量站立,大声朗读,早晨读书有益于记忆, 可以选择课本、笔记或是报刊、杂志进行朗读,需要开口朗读并且要求整齐阅读。此外还严禁带早饭进入教室,晚自习纪律需要班长与学委共同维持。

新起点,新梦想,新希望,本次大会,更加明确了学委的责任心与使命感,相信他们会将此次会议精神运用到今后的学习和管理中;自律是最大的自由,坚信同学们会对以上出现的问题积极做出改变,配合学院的工作要求,水环学院的各项工作定会再上一个新台阶!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