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专业认证  相关下载 
学生工作
 学团建设 
 学工建设 
 学生活动 
 公寓管理 
 学生资助 
 就业工作 
 综合素质考评 
 学生光荣榜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公寓管理>>正文
建文化寝室,展青年风采
2019-03-22 15:20 李瑞涛 

为了落实我校养成教育的治学理念,养成大学生良好的寝室氛围,让优秀寝室成为一种习惯,在五·四运动成立100周年来临之际,贯彻五·四运动“爱国、进步、科学”的精神。特此,水环学院于2019年举办“建文化寝室,展青年风采”水环学院寝室文化节。

本次活动邀请学院党委副书记宫国靖、18级辅导员范宇博、安全1841班主任韩伟濛、水环学院办公室主任水电1831班主任李瑞涛参加,以及学院学生组织主席团成员和所有参赛人员。范老师特别强调寝室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是我们温暖的港湾,是我们学习的第二个堡垒,是我们朝夕相处,共同分享喜怒哀乐的地方,这也更能映射出我们当代青年的风貌。所以,我们应该将寝室打造为“友爱,和谐,温馨”的环境。范宇博老师更加强调:寝室是我们身心休憩的地方,它不仅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同时也记录着生活的点点滴滴,是校园的“根基”。在弘扬“五·四精神”的同时,还应秉承“少年强,则国强”的思想理念来建设寝室文化,使我们的学习与生活形成良性循环。

本次活动主要对象为水环学院大一新生,在踊跃报名后,由生活部与女生部进行初次筛选,选拔出六个尤为突出的寝室后,各寝室以PPT的形式分别从宿舍名的设计,风格的设计做出精彩的演讲。“废物利用”的创新是本次活动一大亮点,充分展现了“可持续性发展”的思想观念。最后,各位评委认真审查,多角度对比,秉承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6-327寝室凭借新颖的名称与独具风格的设计等因素最终拔得头魁,5-527和6-330寝室获得二等奖,6-328和5-321和6-325寝室获得三等奖。

伴随着全场的掌声,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在这其中不仅看到他们的团队精神,也惊叹于他们的创新。说不清的缘分使我们相聚在一起,此后这便是我们第二个家,共同建设我们“家”的文化、一起创造我们“国”的梦想、一同传承我们“五·四”运动的精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