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专业认证  相关下载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水环学院开展“奋发有为,逐梦青春”主题班会
2023-11-14 10:25 学生会学习发展部 

为引导学生树立自己的理想目标,形成如何为理想而奋斗的意识,唤醒学生的内驱力,激发学生拼搏进取的精神,燃起学生奋斗有为的斗志。我院于11月12日组织各班开展了“奋发有为,逐梦青春”为题的主题班会。

班会开始各班班长详细讲述了青年树立伟大理想,奋发有为的意义,使同学们清楚地认识理想的积极内涵,树立不畏险阻的意识,激发学生全力以赴的热情。接着,同学们观看了众多青年的励志视频,进一步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奋斗是青春中最亮的底色,更是人生前进的动力。

之后,各班分派几名同学上台分享自己的理想,以及自己为理想付出的行动,讲述他们了解到的与奋斗理想、奋斗青春有关的人物事迹,抒发他们对青春的不同感受,从学生内部了解他们对理想和奋斗的认识。

最后,各班长在台上总结: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赛道上奋勇当先,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通过本次“奋发有为,逐梦青春”为题的主题班会的召开 ,不仅使同学们充分地认识到了奋斗的重要性,同时也正确理解奋斗有为的内涵,提高了树立理想的意识,还培养了同学们奋斗青春的积极行动。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都充分地认识到了有为的必要性,以奋斗歌颂青春,用有为畅谈青春。大家也都会在之后的时间里寻找理想,奋发有为,逐梦青春,朝着自己制定的目标前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