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专业认证  相关下载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长春工程学院举办第一届红色话剧大赛
2023-11-27 09:15 团委大学生艺术团 

为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文化,增强长工程学子的文化自信,长春工程学院于2023年11月24日,由共青团长春工程学院委员会主办、共青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承办的“追忆红色岁月,使命开拓征程”长春工程学院第一届红色话剧大赛在湖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在话剧大赛活动现场,水环学院的演出十分精彩。水环学院的作品《薪火之路》呈现了人民积极响应革命号召,军民一家亲和舍己为人的革命真情。话剧开始,老师和同学们利用现代科技与革命先烈对话的方式将薪火相传的革命之路展现的淋漓尽致。

首先,话剧讲述了以焕先为代表的青年人解放思想,响应革命号召加入中国共产党。党在马克思主义思想的指导下调整其路线、方针、政策,最终从幼稚走向了成熟。

其次,水环学院的同学们以精湛的演技演绎了在第五次反围剿斗争失败的乌云笼罩下军民团结一心,患难与共的真情写照。展现了红军与人民大众相互依赖,牢不可破的鱼水关系。

最后,水环学院的同学们以问答形式向观众展现了长征途中红军战士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

在同学们共同努力下,水环学院荣获长春工程学院第一届红色话剧大赛二等奖。

在这场话剧大赛的活动中,水环学院的同学们以话剧形式赓续红色基因,传承革命精神,塑造了民族自豪感和集体认同感。用精湛的演技演绎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军民团结一心、共克时艰。

赓续英雄之志,续写时代华章。

水环学子的魅力在今日呈现,

人生的精彩在未来继续上演!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