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专业认证  相关下载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水环学院举办第十五届舞蹈大赛
2023-12-04 09:45 团委大学生艺术团 

挥汗如雨,勾勒青春意气,惊鸿艳影,展现文化风韵,舞态生风,描摹青春风采,热爱无边,梦想扬帆启航。为了提高长工程学子的文化艺术素养,12月1日,由校团委主办,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团委承办的“舞动青春,悦动芳华”长春工程学院第十五届舞蹈大赛在湖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本次舞蹈大赛以水环学院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歌曲《有我》拉开序幕,五位歌手用高超的演唱技巧和浓厚的情感,将每一位观众带入到歌曲所表达的之中,“前往皓月星辰初心不忘”、“我要一生清澈的爱着啊”,展现了从百年前到现在,青年的使命担当与时代力量。

142BF6

为了在本次舞蹈大赛中可以有更好的表现,同学们在一个多月前就参与到排练活动中。在每日辛苦的排练中,同学们大汗淋漓,但仍目光坚定,从青涩的动作到成熟的舞姿,他们经历了日复一日的的练习,有了最终的良好效果。每一遍的练习,每一次的全身酸痛和精疲力尽,都是一次体悟革命战争精神的过程,他们无比投入,无比认真。

在比赛现场,水环学院的演员们向观众们展示了战争年代中国军人们认真操练、铁血沙场、壮烈牺牲以及他们被纪念的感人场景,看之让人热泪盈眶。随着音乐、灯光、场景的转变,一幕幕场景接连呈现,让观众沉侵在舞蹈的情绪之中,与之共情。

红色是饱和度和纯度最高的一种颜色,代表着吉祥、喜气、热烈、奔放、激情、斗志。它具有释放色彩和视觉能量的超强魔力,是张扬和韵味的共生体。在中国舞蹈艺术里,红色舞蹈给人一定的联想和视觉传达的多样象征性,舞蹈有了多种艺术表现性。红色舞蹈以鲜明的“红色”,丰富的情感韵味,使之内涵更为深刻,在中国文化中散发着耀眼的光芒。

在这场舞蹈大赛的活动中,水环学院的演员们,以舞蹈形式赓续红色基因,传承民族精神,塑造了民族自豪感和集体认同感。赓续英雄之志,续写时代华章,水环学子的魅力在今日呈现,人生的精彩将在未来持续上演!

本次大赛,由水环学院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一曲《落叶归根》结束,柔情的声音与具有年代感的服饰,仿佛带我们回到了很多年前。长工程,是如家一般的港湾,我们怀揣着梦想向未来出发,去追逐光亮,长工程永远会是我们背后的依靠。

本届舞蹈大赛中,水环学院以精湛的舞技、热烈的情感,蝉联一等奖,取得七连冠的好成绩,希望在下一届舞蹈大赛中,水环学院可以再次取得优异成绩,赛出激情,赛出风采。

歌以咏言,舞以尽意,流光溢彩,灼灼芳华,翩跹曳步,尽显曼妙风情,赤心相待,翘盼舞韵华章。长春工程学院第十五届“舞动青春,悦动芳华”舞蹈大赛在水环学院全体师生及工作人员的支持和帮助下,圆满落下帷幕。在此,祝愿所有长工程人在接下来的学习、工作以及生活中,平安喜乐、事事顺遂、万事胜意。同时,也祝下一届舞蹈大赛成功举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